1. 主页 > 念诵 > 印度网军全球布下假新闻网站 为本国利益进行游说

印度网军全球布下假新闻网站 为本国利益进行游说

易火棋牌

易火棋牌 1922年关停的《曼彻斯特时报》有了全新网站?《洛杉矶时报》的 Times 到底是在前还是在后?40年没住人的大楼变成了跨国传媒集团所在地?印度网军在全球布下的假新闻网络终于被人扒了出来。

易火棋牌游戏 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2月16日报道,一家名为 欧盟虚假信息研究所 的非政府组织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,其中显示,一家印度公司暗中建立了一个由假新闻网站组成的全球网络,旨在影响欧洲各国的决策。

报告称,这一网络由265个假网站组成,在65个国家运作。研究人员追踪到一家名叫斯里瓦斯塔瓦集团的印度公司。研究人员认为,该网络的目的是为了进行反巴基斯坦宣传。

建立 僵尸 网站、山寨正规媒体

虚假信息研究所的调查始于一个名为 今日欧洲议会 的网站,该网站自称是欧洲议会的在线杂志。在追踪该网站的服务器时,研究人员发现了斯里瓦斯塔瓦集团的假新闻网络。报道称,这个假新闻网络已经在欧洲多个城市拥有了强大的势力,能在布鲁塞尔、日内瓦等地协调示威运动和社交媒体活动。

研究人员发现,这个网络中,许多假新闻网站是 僵尸 网站,它们冒用已倒闭的报纸名称增加可信度。比如其中一个名为《曼彻斯特时报》的网站,其介绍中复制了维基百科中同名报纸的条目,但却省略了一个重要部分—— 该报的最后一期发布于1922年7月22日 。

所谓《曼彻斯特时报》网站 图片

还有一些网站使用了误导性的名称,比如有的网站名叫 洛杉矶时报 ,而该报纸的原名是 Los Angeles Times 。

虚假的《洛杉矶时报》和真实的《洛杉矶时报》图片

这些网站都会从正规新闻机构上复制内容,使它们看起来就像真的新闻网一样。随后,它们就在其中植入一些反巴报道和观点,来为印度的利益进行游说。

一家名叫《伯明翰公报》的 地方媒体 在头版上关注巴基斯坦局势 图片

在其中,最成熟的网站是《日内瓦时报》,网站上制作了大量的视频内容,研究人员表示,这个网站的活动是为了影响联合国的决策者。

报告称,今年,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前发起了一场关于俾路支省的抗议活动,活动中使用了 巴基斯坦停止种族灭绝 等标签。而《日内瓦时报》等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广泛的报道。

此外,一些团体和组织也与这个假新闻网站有联系,这些组织每年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期间举行抗议。2020年, 欧洲巴基斯坦少数民族组织 在联合国门口抗议,2020年,日内瓦街头还出现了支持巴少数民族的标语,导致巴基斯坦政府召见瑞士大使要求移除。

本文由易火棋牌发布,不代表易火棋牌立场,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:http://www.scxywjj.comhttp://www.scxywjj.com/niansong/2020/0803/364.html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QQ:2635 4805

工作日: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